Home > Uncategorized > Kindle K2/DX/DXG 3.2.1 升级 3.4.2 教程

Kindle K2/DX/DXG 3.2.1 升级 3.4.2 教程

27th April 2016, Wednesday Leave a comment Go to comments

一直没有中文教程,于是写个。本来发在mydoo.cn,貌似管理员不见了一直没审核,想想干脆放这里算了= =

本教程理论上 Kindle 2, Kindle 2i, DX, DXi, DXG 通用,非 DXG 机型需自行修改以下全部 .bin 文件,详细请先参见后半部分。
本教程文字部分遵循CC BY-NC-SA 4.0 协议,二进制文件版权归属 Amazon。
原方法来自 newman@MobileRead,诸多 hack 研究感谢 Yifan Lu, NiLuJe, knc1 等菊苣。
原方法需要一定的 Unix 基础进行自行改动,较为繁琐;本教程全部打包为现成文件提供下载,简化升级流程。
本教程不提供任何保证,因升级引起的变砖、损坏、爆炸、股票浮动、世界大战、地球毁灭等后果请自行负责。

相比于3.2.1,升级3.4.2好处:
1. 3.2.1内置浏览器不支持大量https网站,自3.4.1开始完整支持TLS1.1加密,可以正常使用大部分https网站(国内访问屏蔽或者2013后一批次仅允许Amazon与wikipedia访问等问题无解)。
2. 解决2016年3月22日之后访问 Kindle Store 时的一些问题。
3. 自3.4开始的固件支持 Kindle Format 8 (KF8/AZW3) 格式。
4. 原生字体渲染有所改进。
5. Notes and Marks的一系列改进。
6. 修复了注音符号显示等各种小问题问题。

相比于3.2.1,升级3.4.2坏处:
无。3.2.1原来就有的开启3G时耗电快、破音等问题并未改善,也未加剧。

总结起来,如果在使用3.2.1,非常推荐升级;如果在用官方2.5.8,请自行斟酌。

所需文件点我下载

文件列表:
busybox
fb.modes
update_fb_modes.bin
update_kindle_3.4_3.4.2_B006-my-log.bin
update_kindle_3.4_B006-my-log.bin
update-06-576290015-611680021.bin

升级准备:
1. Kindle DXG,已越狱并安装3.2.1版本固件。具体教程很多,请自行搜索,很多地方都有,例如:http://bbs.mydoo.cn/thread-32419-1-1.html
2. 卸载一切其他 Hack,包括但不限于汉化、字体修改等,恢复出厂设置。由于本固件使用 Kindle 3 固件移植,而 Kindle DXG 硬件规格略低,需要移除一切增加系统负担的修改,非常重要!

升级步骤:
1. 从3.2.1升级到3.3
将 Kindle 连接 PC,并将 update-06-576290015-611680021.bin 文件拷贝至 Kindle 盘下的根目录内,从 PC 正常移除 Kindle。按照 Kindle 常规流程升级( Home 界面按下 Menu 按键,选择 Settings,再按下 Menu按键,选择 Update Your Kindle)。升级顺利完成后,检查系统版本( Home 界面按下 Menu 按键,选择 Settings,看右下角版本号 )。

2. 从3.3升级到3.4
将 Kindle 连接 PC,并将 busybox 文件与 update_kindle_3.4_B006-my-log.bin 一同拷贝至 Kindle 盘下的根目录内,从 PC 正常移除 Kindle。按照 Kindle 常规流程升级。升级顺利完成后,检查系统版本。如果升级失败,连接 PC,在根目录下查看 my-upgrade.out 与 my-upgrade.err,里面会有错误原因。如有问题回报请附上这两个文件。Kindle 根目录下 swapfile 为升级时临时使用的文件,升级成功后可以删除。

3. 从3.4升级到3.4.2
将 Kindle 连接 PC,并将 busybox 文件(和上一步同样的文件,已复制过的可以不用重新复制)与 update_kindle_3.4_3.4.2_B006-my-log.bin 一同拷贝至 Kindle 盘下的根目录内,从 PC 正常移除 Kindle。按照 Kindle 常规流程升级。升级顺利完成后,检查系统版本。如果升级失败,连接 PC,在根目录下查看 my-upgrade.out 与 my-upgrade.err,里面会有错误原因。如有问题回报请附上这两个文件。Kindle 根目录下 swapfile 为升级时临时使用的文件,升级成功后可以删除。

4. 升级 fb.modes 及 KF8 支持
到上一步位置,Kindle 应该已经顺利升级到3.4.2,但中途用于 Kindle Format 8 的 fb.modes 文件与 webreader 设置没有升级,需要进行处理。我已经将处理打包成升级文件。将 Kindle 连接 PC,并将 fb.modes 文件与 update_fb_modes.bin 一同拷贝至 Kindle 盘下的根目录内,从 PC 正常移除 Kindle。按照 Kindle 常规流程升级。升级后 Kindle 连接 PC 的根目录下会有原来旧版 fb.modes 的备份( fb.modes-old ),可以留着。由于 yifanlu 菊苣的 kindleupdate 源代码里也有这个文件,不留着也没关系……

升级检查:
上述步骤全部完成后,理论上 Kindle 已经到了完整的3.4.2版本。可以通过如下方式进行检查:
1. 检查系统版本号,应该是 3.4.2 (2687240004)。
2. 确保 Kindle 被成功注册(可能需要联系亚马逊官方客服进行注册),然后开启3G,使用 Kindle 内置的 Experimental Web Browser 打开 wikipedia,确认可以浏览(即可以使用基于TLS的https)
3. 前往 Amazon 官方网站或我上传的国内镜像下载 Kindle Format 8 的书籍 sample,解压后将各文件夹里的 *.mobi 文件拷贝至 Kindle 中,并在 Kindle 中打开以测试 KF8 / AZW3 支持是否正常。除了 MultimediaSample 可能出现音频爆音之外,其他无音频的 sample 应该正常显示。

其他注意事项:
由于3.2.1->3.3->3.4->3.4.2多次跨越版本号,部分原先使用旧版越狱方式的可能在某次升级后失效,表现为拷贝 .bin 文件进入设备后, Update Your Kindle 按钮仍不可按,重启强行升级失败。请自行查询新版越狱方式,或下载我这里备份的越狱文件升级尝试。其中 kindle-jailbreak-0.13.N-r13188.tar.xz 适用于3.3及以上版本。


 

DXG 用户可以无视本部分。
以上方法适用与 Kindle 2, Kindle 2i, Kindle DX, Kindle DX Internetional, Kindle DX Graphite。但是由于所有的 bin 文件对应本人的 DXG ,如需用在其他非 DXG 设备上,请按照以下方式修改四个 .bin 文件:
update_fb_modes.bin
update_kindle_3.4_3.4.2_B006-my-log.bin
update_kindle_3.4_B006-my-log.bin
update-06-576290015-611680021.bin

使用一款 Hex Editor 打开 .bin 文件,以 HxD 为例(下载):
打开 .bin 文件,选中 0x0C 位置对应的字符(位置见左下角的 offset ,亦可见下图):

根据自己使用的 Kindle 设备,将此处的 09 修改为其他数字:

Kindle 2  : 02
Kindle 2i : 03
Kindle DX : 04
Kindle DXi: 05
Kindle DXG: 09

例如您的设备是 Kindle DX,此处应改为04:

然后保存。

对四个 .bin 文件都进行如下处理,然后再按照上一部分教程进行升级即可。

Categories: Uncategorized
  1. zhouziran
    1st May 2016, Sunday at 06,44pm GMT+0000

    作者您好,我想问问能否提供一下升级所需文件?您提供的网盘失效了,谢谢!

    • 2nd May 2016, Monday at 09,07am GMT+0000

      Confirmed and re-uploaded.

      • zhouziran
        4th May 2016, Wednesday at 05,10pm GMT+0000

        Thanks!

  1. No trackbacks yet.

Leave a comment